服务市民假期后返岗返学 广州今日免费检测核酸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刘欣宇、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2-05-04 07:55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刘欣宇、郭思琦  2022-05-04
5月4日广州将统筹2万余医护人员,在全市开设4639个核酸采样点,23137个采样单元,为市民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省外来(返)穗人员应在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刘欣宇 郭思琦

5月3日16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57场)。据了解,5月2日12时至5月3日12时,本次疫情新增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本次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99例,本次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为服务市民假期后返岗返学,广州将在5月4日提供核酸采样点为市民免费核酸检测,部分地铁也将延长1小时运营时间服务市民。

此次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5月2日12时至3日12时,本次疫情新增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集中隔离排查发现。截至目前,本次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99例,无危重、重症病例。

针对本轮疫情进展情况等问题,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现场回应,此次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由于疫情的发生比较突然,且病例在短时间内新增的数量还是比较多,鉴于奥密克戎的特点,疫情防控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接下来市疾控将继续做好相关的疫情排查和处置工作。

4639个采样点免费测核酸

五一假期已临近尾声,近两天部分出行市民将陆续返穗。根据广州市现行防控政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省外来(返)穗人员,应该在抵穗后在机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就地检测核酸,或24小时内尽早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于12小时内向居住地社区报告,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建议居家不外出,避免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为方便广大市民朋友假期后返岗返学核酸检测,5月4日广州将统筹2万余医护人员,在全市开设4639个核酸采样点,23137个采样单元,为市民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多条地铁线路延长1小时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在迎接返程高峰方面,交通部门重点加强了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到达旅客接驳疏运和易堵路段疏导等工作。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朱光表示,交通部门延长部分线路服务时间,包括广州南站公交总站、天河客运站公交总站等多个交通枢纽站点的公交服务将在5月3日、5月4日延长时间。

其中广州南站公交总站将根据列车夜间抵达情况,动态延长线路服务时间,延长至广州南站末班列车抵达后的20分钟,覆盖体育中心、火车站、车陂等市中心城区以及番禺区洛溪、南村、番禺广场和佛山顺德、南海等区域,并视客流情况开行广州南站至市区方向的如约巴士。地铁方面,5月4日,一、二、三号线(含三号线北延线),五号及七号线延长1小时运营服务时间,方便到达广州的旅客回家。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