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系列慕课、红色旅游线路……“五一”广东红色文旅活动精彩不断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艺 发表时间:2022-05-04 07:51
金羊网  作者:文艺  2022-05-04
“五一”期间,广东各地红色文化活动有序开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文艺、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五一”期间,广东各地红色文化活动有序开展。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文化馆、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等文化场馆纷纷推出线上线下活动项目,为广大市民“五一”出行提供了丰富的文娱选择。

5月上旬,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在官方微信服务号和“知了iKNOW”订阅号推出“广州‘迹’忆——红色青春诞生地”活动,带领读者线上回顾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史实,以及广州东园的历史故事,重温历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在5月-9月期间举行新时代·新征程·新故事主题图书推荐活动,发掘馆藏绘本资源中的革命红色故事等,通过图书展示、故事会领读等方式进行推荐和共读。

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广东惠州、韶关等地在“五一”期间推出红色旅游线路,推动红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惠州市推出“忆东湖峥嵘岁月,继承革命薪火”等10条第一批红色革命遗址精品线路,将“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在注重保护利用红色文化遗址中,传承弘扬红色惠州。

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公布“不忘初心红色游”等10条精品文旅线路。此外,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推出“永远跟党走,劳动创造幸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通过小小红色讲解员招募、红军生活体验、红色故事宣讲、绘制红军碗等活动形式丰富市民游客红色体验。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