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一”黄金周送出20亿元消费券 点燃市民体育消费热情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5-05 07:20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5-05
广东作为生产制造和消费领域的“领头羊”,拿出“真金白银”,制定出务实的消费计划,全面助力经济稳增长。

广州线下体育商品销售显出消费潜力 

羊城过节新潮流:“领券飙汗”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五一”前夕,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鼓励各地发放消费券、惠民券等,用于零售、餐饮、文旅、住宿、体育等领域消费,活跃消费市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广东作为生产制造和消费领域的“领头羊”,拿出“真金白银”,制定出务实的消费计划,全面助力经济稳增长。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市场,丰富消费体验,广州市、区两级政府同步发力,在“五一”黄金周期间拿出超过1亿元的政府消费券,同步撬动各大银行、商圈、餐饮和电商平台,线上线下消费优惠并行,推出总计逾20亿元的消费大礼包,让广州街坊放心购、安心购、全球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推动以节惠民、以节旺市。

在这一利好举措的刺激下,广州体育消费市场线上线下融合创新,犹如注入一剂强心针被全面激发,广州市民掀起了一波体育消费和全民健身的热潮:户外运动、健身等体育商品销售火爆,人们纷纷来到运动场馆和健身场馆,以“飙汗”的另类方式休闲度假。

广州队线上直播带货

体育直播购物撑穗足

疫情之下,更多的消费者转向网上消费,直播购物成为居家、过节的不错选择。

直播电商企业广州合兴传媒联合广州足球俱乐部,“五一”期间在天猫和抖音等平台进行体育直播互动,以当下最流行的带货方式来助推体育产业的发展。

据合兴传媒公关负责人介绍,与广州足球俱乐部的直播合作在4月下旬就已经开始,但“五一”期间的活动力度更大。据悉,“五一”直播期间全场产品最低一折起,特价销售正版足球、球衣等体育用品,“广州队毕竟是中超八冠王,有一定的号召力和品牌价值,‘五一’期间引流效果显著,销售情况也非常可观,目前整个直播运营团队正在全力冲刺‘五一’黄金周,所以只能等到节后再接受采访。”

2022年以来,广州足球俱乐部的运营思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负盈亏、自主运营成为眼下俱乐部的主线,也成为目前中超唯一直播带货的俱乐部。在直播间,主播通过发放优惠券的方式与粉丝互动,不仅加强了与广州球迷的交流,也给俱乐部带来了创收。在评论区,广州球迷纷纷表态要死撑逆境中的广州足球,“搞点副业,自己带货,挺好的。买球衣,撑广州队!”

“五一”期间,天猫、京东和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均推出满减红包和优惠券。广州市民张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不仅在微信公众号广州发布获取了餐饮优惠券,还在京东买下心仪已久的帐篷,“最近广州气候宜人,江边露营成为时髦的旅游休闲方式。我一早锁定了一款帐篷,就等着机会出手。这一次优惠力度非常大,满300减30,总体算下来领取优惠券后能节省90多元。”

户外和健身商品紧俏

线上体育商品销售火爆的同时,广州线下商圈也在五一期间“大放价”,释放消费潜力。天河路商圈、珠江新城商圈、金融圈的多间大型综合商业体联手打造特色鲜明的促销活动,带动了广州市民的体育消费热情。

在天河城百货,运动休闲服饰推出不同柜台满300元送200元的活动。某运动品牌销售员告诉记者:“之前天河城因疫情原因两次暂停营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顾客到店的热情。如今节假日大放价,再次燃起了大家的购买欲望。”

在某户外运动专柜,王老伯与一家四口在选购体育商品,“本来计划买一双运动鞋,但这一促销活动很给力,临时决定再多买一件运动T恤。我给你细算,一双运动鞋原本880元,但我买一件600元的T恤就会送400元券,再去买鞋只需付440元即可,相当于打了八五折,很抵的。”

一旁的黄阿姨则一直在咨询售货员,“我打算买一条运动长裤,但差了几十元到六百,售货员建议我可以去其他柜台再购买体育商品凑足六百,也可以买双袜子凑数,总之是怎么划算怎么来。”黄姨向记者直言,大家的日子都精打细算,花钱的地方能省就省。她希望广州能不断推出优惠券等惠民举措,真正利民、爱民。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全民运动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疫情期间刘畊宏的“毽子操”火爆全网,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跳操锻炼的行列;5月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也让户外运动和露营成为广州市民新的运动休闲方式。

在迪卡侬猎德店,记者看到露营产品、有氧运动内衣和青少年户外运动产品受到顾客追捧。据迪卡侬客服经理卜小姐介绍,露营产品是新兴赛道,今年春季成为爆款,供不应求,此前一度出现断货的情况,“我们特意把露营等户外产品放在进门的显眼位置,也摆放了各种款式的帐篷,五一期间这一区域体验的顾客是最多的。”

每到节假日,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在迪卡侬一站式购齐体育运动产品,满足运动装备的需求。在自行车和轮滑区,参与体验的青少年络绎不绝。而“五一”期间,健身产品成为另一大爆款。王小姐在运动内衣柜台徘徊不定,她笑着对记者说:“可供选择的运动内衣琳琅满目,真是挑花了眼。我就是传说中的‘刘畊宏女孩’,特意过来选购一件运动内衣,因为是在家里运动健身时穿,时尚美丽倒是其次,关键要选购一件舒服、透气的有氧内衣。我想继续追随刘畊宏,科学、循序渐进地健身塑形。”

派出十万张运动优惠券

“五一”5天小长假,广州市政府提倡非必要不离粤。约上几位老友运动出汗,成为广州市民另一种过节方式。

广州市体育局打造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群体通”在五一期间派送十万张运动优惠券,推出四重运动福利:7000张10元、20元、30元的减免券,3000张针对医护人员、警察、军人三类特定人群的免费券,以及积分兑换券和惠民转盘随机领券。运动爱好者可以在广州市11个行政区的300多家体育场馆,享受价格优惠。

“群体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群体通”每个月都会派发运动优惠券,但“五一”期间的派送力度是非常大的,也是为了让市民感受到真切的实惠,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动作中来,让体育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让广州这座城市充满动感活力。

据弓友射箭馆负责人张伟煌透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五一”期间的客流量要明显高于平常的周末时段,他认为非必要不离粤的政策,对市内的体育消费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亚运城综合体育馆负责人肖经理也认为,运动优惠券的派发,大大激发了市民的运动热情,“过节这几天已接近日最大接待量。”

家住大学城的林先生认为运动优惠券非常划算,“平常工作压力大,难得的小长假,虽然不能出去旅游,但约上朋友一起运动出汗也是解压放松的方式。亚运城的羽毛球馆一小时是50元,我们打两个小时原本要100元,用券后可以减掉30元,省下的钱就可以买点运动饮料喝啦。”

记者看到,在“群体通”的预约平台上,5月4日亚运城羽毛球馆从上午9时到晚上9时,前7号场地已基本被预订一空。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