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 配合西塱站升级改造,芳村西塱公交站场向北迁移50米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2-05-05 22:01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2-05-05
新站场在候乘区域全面更新了雨棚,舒心候乘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许菲

记者5月5日从广州公交集团获悉,为配合广州地铁十号线西塱站升级改造施工,5月3日起,芳村西塱公交站场临迁置换站场投入使用,在原站场位置向北面迁移50米,继续保留 217、71、811等公交线路。

新芳村西塱公交站场

指引提示牌指引乘客到达新站场 通讯员供图

“咦,西塱站场怎么没公交车了?”“乘客你好!我们芳村西塱站场临迁到北面50米处的新置换站场了,原有线路都全部迁移过去了,欢迎去那边搭乘。”5月3日,原芳村西塱站场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前来候乘的市民乘客提供指引。

据广州公交站场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芳村西塱新站场在原站场位置向北面迁移50米,共设有5个发车卡位。站场内采用通道式发车模式,继续保留 217、71、811、583、770和夜72、夜367线路。在该站运营前,已进行全场消毒大清洁,工作人员对站场内地面、候车座椅、护栏等乘客常接触的物体或位置进行擦拭消毒,并消毒清洁垃圾桶等卫生死角。

在芳村西塱新站场,人车分流更有序。在站场入口、原站场入口、地铁出入口等显眼位置,工作人员均设置了相关指引提示牌,利用围栏等设施对车辆及乘客进行有序指引,公交出行的乘客能根据清晰的指引到达新站场。

与西塱旧站场相比,芳村西塱新站场在候乘区域全面更新了雨棚,增加了雨棚的覆盖区域。市民进入候乘区后,在雨棚下无惧烈阳或暴雨,舒心候乘,护航出行。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