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高风险地区租赁房屋 全年最高减免6个月租金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2-05-07 07:12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2-05-07
《措施》提出要对符合条件的租赁房屋最高减免6个月租金、引导外卖平台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等。

广州发文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思琦报道:6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提出要对符合条件的租赁房屋最高减免6个月租金、引导外卖平台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等。

根据《措施》,广州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2022年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分别按10%和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50%税额幅度减征“六税两费”;对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纳税人给予减免。

“减租”方面,在广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对承租国有房屋且最终承租方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国有房屋出租方给予承租方减免租金。在合同有效期内,减免3个月租金;租赁房屋位于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行政区(如白云区)的,再减免3个月租金、全年合计最高减免6个月租金。对于承租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措施》也明确各区可统筹各类资金给予适当帮扶。

对于餐饮业,《措施》提出,2022年原则上给予餐饮企业员工定期核酸检测不低于50%比例的补贴支持。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降低相关餐饮企业经营成本。引导互联网平台企业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行政区的餐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给予阶段性服务费优惠。

此外,《措施》提出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防疫政策“五个不得”的要求。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服务业行业提出精准防疫要求。一是不得突破疫情防控相应规定进行封城、封区、中断公共交通。二是不得非经流调、无政策依据对餐厅、商超、景区景点、电影院及相关服务业场所等实施关停措施、延长关停时间。三是不得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政策要求基础上擅自增加对服务业的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