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花绚烂 凤凰木似火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李建基 发表时间:2022-05-08 07:57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李建基  2022-05-08
在广州的街头、河岸、公园、村庄,总能在万绿枝头中看到一抹耀眼的“凤凰红”,灿若云霞、红彤似火,成为初夏里的动人风景。
海印桥头凤凰花开灿烂,吸引不少街坊前来打卡

专家称今年凤凰木开花比常年偏早,下周可望迎来最佳观赏时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李建基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这句形容夏花绚烂的诗句,用来形容广州今夏初开的凤凰花正好。进入5月,又到了凤凰木开花的季节。羊城晚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在广州的街头、河岸、公园、村庄,总能在万绿枝头中看到一抹耀眼的“凤凰红”,灿若云霞、红彤似火,成为初夏里的动人风景。

凤凰木又叫金凤花、红花楹树、火树、洋楹等,一般在5月绽放,花期两个月左右。广州种植凤凰木年代悠久,种植面积遍布11个区,在白云大道、海珠湖、烈士陵园等地方,都可以见到凤凰木的“身影”。凤凰花盛放的时间在每年五六月,恰好是莘莘学子毕业离校的时候,所以凤凰花也有“毕业之花”的美誉。初夏微风,凤凰花灿烂盛放,像是在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祝愿他们前程似锦。

广东省生态学会相关专家介绍,凤凰木开花有大小年之分,今年应该是“大年”。据介绍,今年广州凤凰木开花情况很好,开花比常年偏早,4月下旬,有些凤凰木已蕾满枝头,露瓣吐红。据介绍,一般凤凰花5月中下旬进入盛花期,今年时间可能略微提早,盛花期初步判定为5月15日前后,喜欢赏花的街坊可以提早做好安排了。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