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郑驰宇、姜昕 发表时间:2022-05-08 08:30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郑驰宇、姜昕  2022-05-08
广州地铁开展“感恩母亲·与爱同行”系列活动,为母亲们送上祝福,同时倡导广大乘客在搭乘地铁时主动关爱准妈咪群体。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通讯员郑驰宇、姜昕报道:5月8日是母亲节。广州地铁开展“感恩母亲·与爱同行”系列活动,为母亲们送上祝福,同时倡导广大乘客在搭乘地铁时主动关爱准妈咪群体。

为方便孕妇乘客群体出行,广州地铁在2014年母亲节推出“准妈咪徽章”,让准妈咪们搭地铁有了自己的“通行证”,更轻松地获得车站提供的绿色服务,包括客流管控期间专属绿色通道、站台排队优先上车、车站工作人员主动指引帮扶等。2021年6月,广州地铁推出“电子版”准妈咪徽章。至今已申领注册超过10万枚。

同时,广州地铁于2016年底在广州南站试点建设第一间独立母婴室。目前,广州地铁线网共建成母婴室145间,日均服务母婴乘客千余人次。此外,广州地铁制作了中英双语的地铁沿线母婴室分布图,市民可通过车站出入口通道小画框海报、宣传折页、广州官方APP等查询车站母婴室设置情况。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