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叔”回来了!回到广州第一件事他想......

来源:大湾区之声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8 10:41
大湾区之声  作者:  2022-05-08
5月5日,内地援港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返粤休整。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应特区政府请求,在中央统一部署下,3月初开始,来自广东25家医院的391名内地援港医疗队陆续驰援香港。经过近两个月的奋战,香港疫情缓和,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5月5日,内地援港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返粤休整。

总台大湾区之声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刚刚返粤的内地援港医疗队副领队、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德叔”。

张忠德在采访中和我们分享了此刻的心情,他说,香港第五波疫情比较严重,我们内地的医务人员可以与香港的同仁团结一致,帮助患者、帮助香港一起面对疫情,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以觉得特别开心。

中央援港,同心抗疫。内地和香港医护人员在携手战疫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奶同胞,血浓于水,香港民众一遍遍表达着对祖国、对援港医护的感激之情。

在香港此轮抗疫过程中,中医药首次全方位参与,从预防到治疗再到康复都发挥了自身的独特优势,让香港各界对中医药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加深了认同感。

彩蛋时间

作为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张忠德先后12次踏上抗疫征途,这一次援港抗疫归来他最想做什么呢?

记者:

在深圳隔离完之后回到广州,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呢?

德叔:

吃白切鸡!

提到期待以后有机会以游客的身份重返香港,与香港同行再聚,张忠德很期待,他说,队员们跟香港的医务人员讲得最多的就是欢迎他们来广州,多多进行学术交流、文化交流以及生活交流。

张忠德说,通过这次抗疫,两地医护人员之间加强了友谊、加强了沟通、加强了信任。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