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护士是打赢疫情防控战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梁凯涛、黄嘉荣 发表时间:2022-05-12 06:52
金羊网  作者:陈亮、梁凯涛、黄嘉荣  2022-05-12
钟南山表示,他从事医疗临床工作六十多年,始终坚信“医疗离不开护理”“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的说法。
钟南山通过视频送上护士节祝福 学校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亮,通讯员梁凯涛、黄嘉荣报道:“各位护士姐妹,值此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及广州医科大学本科护理教育创办20周年来临之际,我祝大家节日快乐,祝我们护理教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5月11日,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医科大学本科护理教育创办20周年庆祝活动在该校越秀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医教授钟南山特意录制视频为护士们送上祝福。

钟南山表示,他从事医疗临床工作六十多年,始终坚信“医疗离不开护理”“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的说法。“在国内外抗击新冠疫情的全链条战斗中,处处都可以见到护士们忙碌的身影,你们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医护人员团结一心、并肩作战,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

钟南山指出,广医本科护理教育创办20年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了近4万名仁心仁术的优秀护理人才。护理学科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成为护理学一级学科的硕士授权点、二级学科的博士授权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点。随着广医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必将为护理学科在“十四五”期间腾飞提供强大的支撑。“希望护理学科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再创新的辉煌。”

广医党委书记唐小平认为,广医系统护理工作者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唱响了一曲曲青春之歌,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20年的发展,广医建立了本硕博多层次的护理教育体系,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培养了具有精湛护理技能和良好职业素质的护理工作者。他提出,广医护理学院下一步要在本科专业认证、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育、附属医院学科专业资源统筹整合、高水平研究成果培育等方面重点发力。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