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试点建设“无废城市”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穗环宣 发表时间:2022-05-13 06:58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穗环宣  2022-05-13
在今年4月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中,广州市榜上有名。

羊城晚报讯 记者薛仁政、通讯员穗环宣报道:在今年4月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中,广州市榜上有名。近日,《广州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印发实施。

《方案》提出了“1+11+5+N”试点模式,即:以一个全市试点实施方案为引领,在全市11区开展全覆盖建设试点,涵盖工业、生活、建筑、农业、危险废物等5个方面,全面提升固体废物管理水平,培育园区、工厂、生活垃圾压缩站、社区等一批“无废细胞”示范点,未来向全市推广。

《方案》提出六个方面共55项工作任务。一是大力发展绿色工业,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二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促进生活源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三是加强全过程管理,推进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四是积极发展绿色农业,推动农业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五是加强危险废物管理能力建设,全面防控环境风险;六是加强四大体系建设,提升系统保障能力。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