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北京“静默”三天,一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14:31
北京日报  作者:  2022-05-13

北京警方通报,5月12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外卖快递配送不停,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

针对此情况,北京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将编造发布相关谣言的姚某(女,38岁)查获。经查,2022年5月12日13时许,姚某未经核实,编造所谓的“紧急通知”,称“今天下午发布会要求北京未来三天静默,全市暂停外卖和快递等服务,请大家尽快准备未来三天的物资”,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布,引发大范围传播扩散,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目前,姚某已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11日,一网民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海淀区疫情严重,出现千余名无症状感染者,不戴口罩到处跑”的虚假信息。

经查,陈某某(男,29岁)使用其个人账号在某短视频平台多个评论区,无中生有,编造“北京海淀区北洼西里疫情严重,出现1030例无症状人员,不戴口罩到处乱跑”等谣言,引发市民群众恐慌。目前,陈某某已被大兴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北京警方表示,涉疫谣言严重误导公共舆论、扰乱社会秩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众对涉疫信息高度关注,容不得任何谣言扰乱军心民心。对于此类违法犯罪,北京警方始终坚持零容忍,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