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花楹热度增长200%,广州又多了当季打卡大热门!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05-13 20:0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2022-05-13
“广州蓝花楹”热度不输昆明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杨滨宇
图/受访者提供

近日,“蓝花楹盛开”成为网络热搜景象,这一春末夏初的限定美景在旅游平台上的搜索热度亦冲上新高。

蓝花楹迎开花“大年”

据了解,去年底由Pantone官方发布的2022年度流行色“长春花蓝”揭晓之时,就曾带动“蓝花楹”冲上热搜。无数旅行者期待着在新一年的初夏时节,能亲眼一睹2022流行色彩的芳姿。

随着近日花期终于到来,各地玩家争相在社交网络晒出自己的“追花宝地”,惹得不少网友艳羡围观。

根据马蜂窝最新数据,“蓝花楹”近一周的搜索热度涨幅高达200%。除了在国内首屈一指的蓝花楹观赏地昆明,“蓝花楹”热度上涨57%,当地教场中路两旁绵延2公里的蓝紫色花海成为游客热衷的网红打卡点。

在花城广州,暨南大学、珠江公园、天河公园等多处种植有蓝花楹的地方也成为市民的热门打卡地。在本地游客的攻略分享带动下, “广州蓝花楹”的搜索热度上涨50%。

旅游达人@王缘雄壹 拍摄的昆明蓝花楹

记者了解到,今年为蓝花楹开花“大年”,在广州多地,花朵之繁盛均达到近四年来最盛。

由于不少达人在游记中分享了蓝花楹的最佳观赏处,并详细介绍每处的最佳拍照机位,不少游客纷纷效仿,走出家门拿出手机、相机,欣赏、拍摄同款“浪漫大片”。

马蜂窝用户@生 在广州白云山拍摄的蓝花楹

据悉,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也推荐了适合在雨后花城慢赏的八种夏花,其中就有蓝花楹。根据该份推荐,广州市内有增城区万亩生态园、沙宁公路,荔湾区沙尾桥边、醉观公园,海珠区石溪牌坊内河边,天河区中山三院附近天桥处、珠江公园、暨大南门(石牌校区)等最佳蓝花楹观赏点。

“冷颜系”蓝紫花独受恩宠

蓝花楹为何如此受宠?多半因其在花朵中属于“冷颜系”。

据悉,蓝花楹属紫葳科落叶乔木,原产于南美洲的巴西、玻利维亚、阿根廷等国家,适于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地区。目前我国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福建、四川和重庆等地广为种植。

“蓝花楹”的美称,最早出现在1956年出版的《广州植物志》。蓝花楹通常在春末夏初开花,有时秋季再次吐艳。

马蜂窝用户@生 拍摄的蓝紫色“治愈系”蓝花楹

由于大自然植物花卉中,开暖色花的较多,如木棉、凤凰木、月季、桃花等,而开冷色花的不多,如蓝花楹、薰衣草、牵牛花等。在乔木植物中,开蓝色花的更是少之又少,因而人们对蓝花楹的紫蓝色花情有独钟。

蓝花楹上一次“大年”(指植物开花繁盛结果多)是2018年,2022年再迎大年,值得抓紧观赏。专家表示,蓝花楹最佳观赏期为四月底至五月。(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力

编辑:李力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