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上线垃圾分类监管系统 可查看小区每个投放点详细运行情况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吴晓君、周铁军 发表时间:2022-05-14 08:21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吴晓君、周铁军  2022-05-14
监管系统能通过AI智能、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实现对垃圾投放点的智能化监管。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通讯员吴晓君、周铁军报道:记者从广州市南沙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近日,全国首例全区推进的智能生活垃圾分类监管系统正式在该区上线,监管系统能通过AI智能、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实现对垃圾投放点的智能化监管。

在南沙区蕉门公园绿道垃圾分类宣传体验基地的大屏幕上,工作人员滑动鼠标轻轻点击,就能轻松调出越秀滨海悦城小区投放点的实时视频。通过大屏,还能单独查看小区每个分类投放点的详细运行情况,如回收重量、违规投放行为告警次数等。

这是南沙区近期建成的全国首例全区推进的5G+云化AI智能生活垃圾分类监管系统,系统可以收集垃圾分类各项数据信息,经过应用进行大数据统计分析后,实现对各项工作指标的精确量化,为各镇街的垃圾分类管理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据介绍,该系统包括AI智能督导、视频中心、垃圾运输车辆管理、智能考勤等板块内容。在后台的屏幕上,能清晰地显示各投放点的分类投放详情信息、每个季度垃圾分类各类指标考核后的综合动态排名情况。工作人员既能查看违规投放垃圾的报警趋势分布等数据详情,又能查看垃圾分类督导员的总体出勤在岗情况、督导员工作统计等,可对不按规定投放垃圾的行为进行识别,实时掌握全区垃圾分类的整体运行情况。

目前,上述系统已覆盖南沙区内的黄阁镇、榄核镇、大岗镇、横沥镇、珠江街、东涌镇的169个垃圾分类投放点。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