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周末雨雨雨,还有冷空气!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4 10:13
金羊网  作者:  2022-05-14

雨水持续,还有冷空气来!

辅警为没有带伞的小学生撑伞遮雨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 摄

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雨水将持续到下周一,其中周六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出门带好伞;周日开始冷空气来袭,早上出门记得备件薄外套。好消息:下周二有望见到阳光,大家做好洗晒准备。

如果问广东人最近什么东西是需要每天随身带的,可能很多人会回答“雨伞”。“最强降水”影响下,不随身带伞不稳妥。

即将到来的周末,预计“最强降水”对广东的影响将有所减弱。但从广东省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来看,本周末至下周初广东的雨虽减弱但未完全停歇,且其间广东还将受到冷空气影响。也许到了下周初,广东不少地方的居民除了继续随身带伞外,必要时还要备一件外套,从而灵活应对因冷空气的影响导致的气温变化。

雨伞加外套是广州市民出门“标配”。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 摄

预计,

广州未来天气趋势是这样的

↓↓↓

14-15日,受切变线影响

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6日,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23℃左右;

17-20日,多云间晴;

21-22日,多云,有阵雨。

需要提醒的是,

冷空气15日(即周日)夜间才到广州,

早出晚归的街坊记得带件外套出门。

行人各显神通涉水回家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摄

详细预报

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5月14日,广东雨势减弱,但中南部市县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受冷空气影响,5月15日广东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3℃~5℃。广州市区5月14日预计阴天有中到大雨,市区最高气温27℃。

预计5月14日,广东中北部市县雨势减弱,广东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州市区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气温23℃~27℃。预计5月15日,广东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

广州市区5月15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18℃~24℃。展望5月16日-17日,广东大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广州市区5月16日中雨转阴天,5月17日多云间晴,其间日最高气温虽然会从5月16日的22℃回升至5月17日的27℃,但这两日的日最低气温将分别下降至16℃。

广东省气象局5月13日提醒,受冷空气影响,5月15日广东气温下降,天气转清凉,户外活动和作业人员需注意保暖。在冷空气影响下,需注意大风对海上作业、水上交通、海岛旅游等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最强降水”虽预报减弱,但未来一段时间预计降水不会完全停歇,结合前期积累的雨量,预计广东不少地方的土壤含水量高,需重点做好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同时需注意防御城乡低洼地带、地下空间等的积涝影响。

这几天,雨大是真的,飞蚁出没也是真的!雨后的夜晚,飞蚁疯了一样往室内钻,密密麻麻让人头皮发麻!不过也不用怕,小编教你们两招搞定它们!

第一招:严防死守!紧闭门窗,连门缝都不要放过,窗缝和门缝可以粘上胶带,防止飞蚁飞入室内。

第二招:灯光照水法!在房间里放一盆水,熄灯,只开小灯照水。

另外,如发现飞蚁在家中,一定要快、准、狠地灭杀。飞蚁掉在身上,也不要手痒戳它,轻轻抖掉就可以啦。白蚁筑巢需要充足的水源,因此定期清洁家庭环境,保持干燥也能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下雨少出门

出门记得带伞

加外套!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