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5月16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2-05-16 08:52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2-05-1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记者5月16日广州市越秀区获悉,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统一安排,越秀区定于5月16日对全区18个街道户籍人口、外来人员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通告全文如下: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统一安排,我区定于5月16日对全区18个街道户籍人口、外来人员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全区18个街道户籍人口、外来人员等(管控区、防范区、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另行安排)。

二、检测时间:

5月16日上午至晚上,具体开始时间由各街道社区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一)请市民群众根据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前往采样点时请携带手机,佩戴口罩,准备好“粤核酸2 小程序”采样码,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三)请先自查体温、健康码、行程卡,如有异常请原地自我隔离并及时上报社区工作人员。黄码人员请到指定的黄码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四)在采样现场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五)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或24小时内做过核酸的,暂不进行核酸采样,需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六)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