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将于本月下旬在广东潮州举办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6 13:29
南方网  作者:  2022-05-16

5月21日至24日,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将在广东潮州举办。记者从5月12日上午在广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将组织“百县共庆”活动,把“国际茶日”打造成为中国茶产业版的“农民丰收节”。

今年“国际茶日”潮州主场,将通过开展“粤茶展厅”“粤茶擂台赛”系列专题活动,以凤凰单丛茶为重点,推广广东红茶、绿茶、白茶、黄茶、炒茶等主要茶品牌,全方位分享广东茶特色化、优质化、生态化、品牌化、产业化的建设成果。

此外,还将举办“全球云上茶会”,联动国际茶叶组织、商协会代表,以录制视频的形式举办“全球云上茶会”,并到凤凰山举办太空茶种种植仪式及立碑活动等系列茶事活动。

据介绍,作为广东省典型代表茶区,潮州全市现存100年以上古茶树1.5万株。2008年“潮州工夫茶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1年,全市茶叶种植面积22.5万亩,毛茶产量2.67万吨,初制茶产值超过64亿元。

为全面提升潮州工夫茶影响力,活动期间,还将同步举办潮州工夫茶大会。除设有8个主题展区外,还安排了“围炉观茶·潮州工夫茶论坛”等十多项特色活动与若干配套活动。

潮州市副市长邱焕华表示,本次大会以“好山好水好工夫”为口号,以“品牌化+专业化”“引进来+走出去”为策略,把“凤凰单丛”打造成城市名片,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将潮州打造为“世界乌龙茶交易中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网信潮州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