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奇袭来了丨老人诉讨“带孙费”,长者和年轻人怎么看?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柳卓楠 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2-05-17 21:40
金羊网  作者:高焓 柳卓楠 郭思琦   2022-05-17
近日,山东济南一名老人起诉儿子索要2万多元“带孙费”获法院支持的案件冲上热搜。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郭思琦 高焓

近日,山东济南一名老人起诉儿子索要2万多元“带孙费”获法院支持的案件冲上热搜。类似的案件在国内已有多起,在社交媒体上也激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有人说长辈退休了,就该享受自己的放松时光,帮忙带孩子不应是义务;也有人说年轻人工作压力大,老人帮带孙辈是情分,是一家人应该做的事,没必要提钱。那么,初做父母的年轻人是否会给老人“带孙费”?带孙老人们又如何看待“带孙费”呢?记者走上广州街头采访了一些长者和年轻人,一起听听他们的看法。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