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电动自行车充电站起火,消防紧急转移出41块电池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粤消宣 发表时间:2022-05-17 20:28
金羊网  作者:付怡 粤消宣  2022-05-17
19时03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是某外卖平台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站起火。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粤消宣

5月13日18时许,珠海市香洲区吉大一住宅楼着火,珠海119立即调派辖区消防救援站出动3台消防车、15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处置。

19时03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是某外卖平台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站起火。消防初步判断为因雨天线路短路,引燃正在充电的电动自行车电池,“当时浓烟较大,有明火,温度非常高”。

见状,消防救援人员先用灭火器对起火处进行扑灭,同时联系物业对该房屋进行断电。断电后,消防救援人员用水枪对现场着火部位进行冷却降温。随后将屋内其余电池进行转移,一共从屋内转移出41块电动自行车电池。据了解,现场共存放有电池48块。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强光手电筒、泛光灯对屋内进行照明,查看是否还有余火。

19时27分,明火被成功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燃烧物主要为电池、木板等,过火面积约3平方米。

消防部门提醒:雨天电动车电池受潮后,会造成线路等部件老化,充电线路遇水后极易引起短路,严重的还会导致电池自燃。电动车或其电池不得在住宅房屋内和阳台等部位充电,更不得乱拉线充电。电动车集中充电区域应设置充电装置。充电装置应具备定时断电、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漏电保护等功能。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