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此刻‧更爱香港”展览在广州开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汤铭明 唐巧燕 发表时间:2022-05-17 20:53
金羊网  作者:张豪 汤铭明 唐巧燕  2022-05-17
广州是“此刻‧更爱香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展览的第一站。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豪 王漫琪 汤铭明 通讯员 唐巧燕

5月16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举办的“此刻‧更爱香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展览于广州开展。

“此刻‧更爱香港”展览为期5周,将展出多个香港的地标、特色建筑、景点、交通工具的模型,包括迷人的维多利亚港、如飞鸟翱翔的会议展览中心、穿梭维港的天星小轮、迎风眺海的钟楼、古色古香的西港城、灰瓦白墙的旧湾仔邮局、百年叮叮车、巨型摩天轮以及承载无数游客记忆的山顶缆车等。

image.png

驻粤办主任陈选尧表示,粤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语言及民俗相通,多年来在经贸、文化、旅游、青年交流等范畴建立了互惠共赢的紧密关系。

陈选尧指出,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之际,希望通过“此刻‧更爱香港”展览带给大家熟悉的、值得期待的香港景致,既为常去香港的朋友带来一段触手可及的记忆,也为没有去过香港的朋友营造一场和香港的邂逅,欢迎大家来“打卡”。

陈选尧表示,希望早日恢复免检疫“通关”是两地民众的共同意愿,期待疫情早日过去,两地居民可以顺畅往返,在各领域的交流进一步往前。

据悉,广州是“此刻‧更爱香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展览的第一站,活动接下来还会在福建和广西举办。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