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共同宣传,广州迎第三十一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赵雪峰 发表时间:2022-05-17 22:22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赵雪峰  2022-05-17
参与线上活动可“集水滴赢大礼”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赵雪峰

为向全社会普及节约用水常识,我国自1992年起将5月15日所在的当周定为“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2022年5月15日至5月21日,“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已走入第三十一个年头。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该局将在第三十一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之主题,开展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广城市节水减排,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保护,营造全社会的节水氛围,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集水滴赢大礼”活动页面 通讯员供图

广州市玉岩中学节水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据悉,在今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广州市水务局和广州市节水办联合举办线上“集水滴赢大礼”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福利大派送”。网友可在今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广州水务”,找到“集水滴赢大礼”活动页面并点击参与。活动设置了线上节水知识答题闯关等多种任务,参与者可通过完成任务获得一定数量的“水滴”(积分)。点击屏幕上方的水滴,把水滴收集到容器里。容器里每集满10滴水滴即可兑换一次抽取大奖机会,也可以直接兑换精美小礼品。在线下,广州市水务局、黄埔区水务局、广州开发区水质监测中心、广州市玉岩中学则在5月16日联合举办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活动现场播放了节水宣传片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动画,以“节水小胖哥”和全国节约用水吉祥物“霖霖”可爱、亲切的形象,带领参与者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通过该活动,广州市水务局呼吁在场青少年,将节水意识融入生活,让节水成为习惯,成为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