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最美“大力士”!深圳90后女铁骑暴雨夜徒手推车救援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2-05-18 08:53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2-05-18
“我所做的只是日常工作中应该做的一件小事”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王楠

近日,广东遭遇持续性暴雨袭击,多个地市路面积水严重。5月12日凌晨四点,深圳市龙岗区一辆汽车在行驶途中被积水困在一处低洼地段,情况危急。正在巡逻的“90后”女铁骑马云丽见状,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在雨中徒手推车,帮司机脱困。这件事冲上了同城热搜,感动了全网。

当天凌晨时分,暴雨如注,低洼路面的积水迅速上涨。深圳市龙岗交警大队龙城中队铁骑队员马云丽看到积水中停着一辆车,车里的司机明显有些慌乱,她连忙上前查看情况并询问:“你怎么回事啊?”“我怎么办呢?”司机焦急求助。“你挂着空挡,我帮你推车,不然等下你的车就要报废了。”

此时暴雨仍在继续,水位不断上涨,马云丽蹚水来到汽车后方,积水已经没过她的膝盖。为了能够尽快帮助车辆脱困,在确认司机无碍后,马云丽先教司机如何配合操作,随后徒手帮助驾驶员推车。

她全力向前推,然而身材瘦小的马云丽想要推动这辆车并不容易,加上车辆处在积水中,阻力大,更难推。于是马云丽转身以背顶着车辆用尽全身的力气,汽车终于开始缓慢移动。这时一名路过的环卫车司机见状,也立刻下车帮助马云丽推车,最终成功将车辆转移到安全区域,车上的司机也脱离危险。

暴雨夜“90后”女铁骑和环卫车司机共同徒手救援的一幕被公共视频记录下来。#90后女铁骑暴雨夜徒手推车救援#的话题冲上了同城热搜。

面对“走红”,马云丽很意外并分享道:“很多朋友开玩笑说我是‘大力士’、好厉害,家人则会有点心疼。其实我所做的只是日常工作中应该做的一件小事。”马云丽介绍,平时在交警队中会反复训练在斜坡上用背推起来倒下的铁骑摩托车。“这样的训练也让我在暴雨夜有可能推动被困车辆,帮助车主脱险。”

1994年出生的马云丽如今加入深圳交警已两年。回想起加入深圳交警的初心,马云丽记忆犹新:“我喜欢深圳交警很多年了,一直觉得铁骑摩托车很帅,后来尝试报考,竟然真的成为了其中一员,觉得十分幸运。”

马云丽日常工作主要负责是处理事故、违停整治等。她感叹:“这份工作肯定会辛苦,平时都是日晒雨淋的,但我热爱这份工作,所以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

图片 | 粤交警 深圳交警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