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雨又在路上!今年广州“龙舟水”来得勤快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谢哲 发表时间:2022-05-19 09:2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谢哲  2022-05-19
预计比往年偏多,主要有6次暴雨过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哲

这几天天气晴朗,阳光充沛,令人满意的是温度也十分舒适。在阳光的加持下,全国各地升温不停歇。昨天广东多地的最高温度超过30℃↓

然而,晴不过三天,今天开始广东就会涨云,还有阵雨!

@广东天气预报,19~20日,受东南气流影响,广东省多云到阴天为主,有阵雨,最低气温将会回升。

具体预报:

19日,韶关、清远、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

20日白天,粤北和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

20日夜间到21日,韶关、清远、河源有大雨到暴雨,梅州、珠三角北部和西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为啥最近雨水的出场率如此之高?因为端午节就快到了!预计今年广州的“龙舟水”较常年正常略偏多,将主要有6次暴雨过程:5月21-23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5月27-28日,大到暴雨;5月31日-6月2日,大到暴雨;6月5-7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6月9-12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6月18-20日,大到暴雨。

第一波“龙舟水”周末就到,届时又是雨雨雨。留给阳光的时间不多了,晾晒要抓紧!

具体预报:

19日,多云,局部有阵雨,19℃到29℃;

20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20℃到31℃;

21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0℃到30℃。

高温多雨小心热伤风!这碗汤帮到您

近日天气高温多雨,中午炎热,早晚凉爽,由于气温变化大,这让风热感冒变得十分普遍。热伤风的症状有发热不怕冷、头痛、咽喉疼、舌苔微黄等,治法应以辛凉解表为主。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中药师李欣推荐一道桑叶菊花瘦肉汤,能预防风热感冒,抵抗夏季热伤风。

桑叶菊花瘦肉汤

材料(2-3人份):新鲜桑叶250克、菊花10克、瘦肉300克、生姜3片。

做法:先将材料洗净,新鲜桑叶摘取嫩叶,瘦肉切片;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后转中火煮10分钟,食用前调味即可。

功效:疏风散热、平肝明目。需要提醒的是,全汤性偏凉,平素体质偏寒或风寒感冒者则不宜饮用。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综合羊城晚报、中国天气网、@广东天气、@广州天气、视觉中国等
责编 | 吴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