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广深两地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广州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2-05-19 16:04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2-05-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史伟宗

昨日,2022年春季学期广深两地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广州举行。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陈向新主持,市领导边立明参加。

林克庆指出,广州、深圳同为国家一线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创新性联合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落实省委关于“双城”联动工作部署、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的使命任务,当前我们正不断深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要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是广州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扛起的重大使命、答好的时代命题,常怀忠诚之心、感恩之心、责任之心,把践行使命任务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二要坚定历史自信,深入理解广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英雄辈出的红色之城、敢闯敢试的开放之城、蓬勃向上的创新之城、海纳百川的包容之城,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传承弘扬广州作为“老城市”历久弥新的底蕴和优势,不断注入“新”的时代活力。

三要心系“国之大者”,落实国家战略,纵深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共写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大文章,共建广深“双城”联动大格局,共促“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大发展,加快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四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全面增强经济综合实力,强化枢纽功能、推进城乡建设,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五要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功增进民生福祉,从严从细从实从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建设更高品质的美丽广州、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更好促进共同富裕。

林克庆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更加接地气,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