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安亮出五年“成绩单” 全省刑事警情数下降29.8%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高焓、粤公宣 发表时间:2022-05-20 06:20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高焓、粤公宣  2022-05-20
近五年群众安全感提高了6.19%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高焓,通讯员粤公宣报道:5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亮出五年“成绩单”。据统计,2021年与2017年相比,全省刑事警情数下降29.8%,八类严重暴力案件下降30.4%,“两抢一盗”案件下降61.7%,毒品案件下降73.3%,近五年群众安全感提高了6.19%。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37.01%、较大事故数下降68.97%、较大事故死亡人数下降73.18%。全省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累计上线“粤省事”300项,总服务次数超过4.5亿人次。全省“平安厅”信箱累计接收群众来信9.33万余件,帮助解决问题2.55万个,收到感谢信3135封,推动出台各类执法规范性文件91个,根据来信提供的线索破获各类案件4403起。选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颜海龙等先进典型,五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158个集体、279人次获省部级以上表彰。

【相关新闻】

解决问题2.55万个!

“平安厅”信箱获群众点赞

羊城晚报讯 记者高焓、张璐瑶,通讯员粤公宣报道:一封信,如何为民解难题?5月19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全省“平安厅”信箱累计接收群众来信9.33万余件,帮助解决问题2.55万个。

近日,东莞市民刘先生遇到了麻烦事:5月9日晚,他和同事在大排档吃过夜宵后搭网约车回酒店,酒醒后却发现电脑包不见了。刘先生来到派出所,在警方协助下调取视频录像,发现电脑可能落在网约车上,网约车司机却矢口否认。

焦急之际,刘先生想起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设立的“平安厅”信箱。5月12日晚,他向“平安厅”发来一封求助信,信件很快被转到东莞市公安局“局长信箱”。与此同时,东莞寮步警方也在加紧查找、走访、调查取证,最终确定刘先生的电脑包遗落在网约车上。警方辗转联系到当事网约车司机,5月15日,遗失的电脑包回到了刘先生手中。

“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5月16日,刘先生特地送来锦旗,对“平安厅”信箱及公安民警表示感谢。

4月13日,天河区公安分局“平安厅”局长信箱收到网友莫先生留言,反映其汽车的三元催化器在车辆喷漆过程中被调换。收到求助信后,信箱工作专班立即通知辖区长兴派出所跟进。

办案民警了解到,三元催化器内部零件中含有多种贵金属,价值不菲。专案组对相似案件进行综合分析,初步判断应是团伙作案,锁定并抓获曾某等4名团伙成员。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