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和露营精品线路受关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05-20 06:40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2-05-20
随着“文旅融合”的持续深入,“非遗”成为文旅产品中的重要主题,相关产品数量逐年增加。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李晓健报道:5·19“中国旅游日”当天,全省各地推出丰富的文旅主题活动,广州本地旅行社亦发布一组旅游精品线路及惠民产品,其中,“非遗”以及“露营”主题产品最为亮眼。

今年适逢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在广之旅于中国旅游日当天发布的“精品旅游线路”中,囊括了非遗、露营、“一家一团”等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旅游主题及出行服务,以及省内跟团游、精品小团、直通车自由行等惠民旅游产品。旅行社表示,6月起“毕业季”和暑假将陆续到来,私密、灵活的“一家一团”或将成为今年暑期出游的新趋势。

据悉,随着“文旅融合”的持续深入,“非遗”成为文旅产品中的重要主题,相关产品数量逐年增加。据旅行社介绍,目前省内非遗系列产品的目的地主要包括潮州、汕头、梅州、佛山、阳江、云浮等地,将带游客体验粿文化、醒狮文化、擂茶文化等,行程中不仅能参观学习,还有导师指导及亲手体验环节。

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内非遗资源丰富,为优质非遗文旅产品的研发提供了极佳的基础。要让“非遗”文化的传播与传承走进大众内心,除了行程安排和线路设计,“亲身体验”更加必不可少。

此外,今年以来,“露营”热度持续攀升,在“露营”这一旅游方式的加持下,省内乡村旅游也实现了进一步迭代。

据广之旅统计,该社目前推出的“露营”产品中,超过90%以省内各大美丽乡村为旅游目的地,如前往封开、江门、清远、增城、从化、花都等地,通过附加自然科学、亲子足球、自然美育、环境保护等亲子课程,或附带“森系”早餐、精致下午茶、星空晚餐、星空演唱会等各类增值服务,大大提升了露营产品的吸引力。

“游客可以选择入门级的‘拎包入住’露营,也可以选择自驾房车的‘房车露营’。”据悉,当前,省内露营产品不仅体验门槛降低,产品体系也不断丰富,迎合了年轻客群、亲子客群的需求。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