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引发“甜蜜出游”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05-20 06:40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2-05-20
民宿预订量大增,房车热度上涨123%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5·20”助推甜蜜经济,适逢周末将至,情侣出游迎来小高峰,旅行成为这届年轻人青睐的“浪漫仪式”。

借“甜蜜”名义开启周边短途游

途牛发布的“5·20”出游报告显示,“90后”特别是“95后”未婚人群是今年“5·20”团期的旅游消费主力。

由于今年的“5·20”是周五,不少人选择在紧随其后的“5·21”开启周末旅程,1至2天的周边短途游成为主流。住宿方面,据途牛统计,主题新颖的网红民宿、配套齐全的近郊度假村、小巧精致的私家庭院以及亲近自然的户外营地,成为年轻人周边度假的热门之选。

根据途家平台数据,“5·20”民宿预订量较高的城市中,成都居首,广州、深圳分列第三、第五位,以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为主。此外,惠州双月湾、深圳较场尾的民宿订单量增幅创新高,成为新晋的国内热门情侣民宿打卡地。

据介绍,“5·20”较受欢迎的民宿房源类型包括别墅、私人影院房型、温泉房型、浴缸房型等。

此外,距端午节仅剩2周左右时间,随着各地进入果子成熟季,一些乡村民宿兴起“采摘热”,吸引了大批亲子家庭预订。数据显示,广东、湖南、浙江等地推出“采摘”项目的民宿较多,如位于深圳葵涌坪山金龟露营小镇内的一家整栋民宿,推出露营、野炊、登山、溯溪、采摘等诸多项目。据房东介绍,端午节6月3日、4日期间均已满房。

房车游占据甜蜜雷达“C位”

除了酒店、餐厅、民宿,今年的“5·20”,还有不少年轻人选择通过户外休闲活动完成自己的“仪式感”。

记者从马蜂窝了解到,近一周来,“5·20”搜索热度上涨75%,与之相关的搜索词中,多了大热的露营、房车、野餐、公园等多个户外休闲玩乐项目。

选一处风景优美的营地,带上精致的配饰和装备,去户外度过一个浪漫的“5·20”,是众多情侣的新选择。近一周以来,各地“露营地”相关搜索平均涨幅超过50%,以南方城市表现最为突出。

除了精致浪漫的布置,丰富的玩法体验是情侣们选择露营场地时重点关注的。据悉,“5·20”当日在广州岭南印象园举办的一场“露营+电影情景原声演奏会”,以音乐混搭野奢度假元素,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

随着C6驾照(轻型牵引挂车所需驾驶证)的普及,国内“房车游”的热度也被推上新高,一些追求时髦的年轻人开始把目光投向近郊房车游。兼具交通和住宿功能的房车不仅设施齐全,还可携带宠物、随走随停,成为一些年轻情侣“5·20”郊游首选。在马蜂窝站内,近期关于房车的搜索热度涨幅高达123%。

“想要顺利完成一次房车旅行,攻略仍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房车租赁、房车营地、行驶路线都需要事先仔细研究。”马蜂窝旅游研究院院长冯饶提醒游客。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