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活动周明日启航,有370余场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鄢敏 发表时间:2022-05-20 07:09
金羊网  作者:高焓、鄢敏  2022-05-20
今年科技周的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高焓、鄢敏报道:5月19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科技活动周新闻通气会获悉,2022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以下简称为“科技周”)将于5月21日至28日举行,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共同主办,将为广大市民带来370余场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今年科技周的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云端寄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耀光、徐义刚等7位科技工作者将作为“科普爱心大使”共同出席……5月21日上午,科技周开幕式将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市民有机会在现场“追星”科技大咖。此外,开幕式外场还将设置广州科普成果展等。

走进元宇宙是什么体验?5月21日、22日前往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在线下打卡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问题迎刃而解。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这是科技周的重点品牌活动,目前已举办6届。市民还能畅游“走进元宇宙 颠覆视界”等七大特色展区。

线下体验意犹未尽之余,市民还可畅游云端科普世界、抽取“科普大礼包”。据了解,创新科普云端嘉年华依托“广州科普资源”微信小程序搭建,已于5月14日上线。市民可以在指尖的互动游戏中“担任”天宫二号建造师、人工智能指挥官。

5月21日晚,全市29个场所还将开展“科学之夜”活动:走进夜晚的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在月光下观察昆虫、两爬、蜗牛、睡莲等湿地动植物;来到广州动物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掌握动物辨识技巧;还可以在广东科学中心展馆逛“科普夜市”……

此外,5月21日还将举办科技开放日。全市11个区162家科普基地、高等院校及单位线上线下多渠道开放,如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呼吸健康科普基地将组织实验室参观及专题讲座等。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