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提防!TA为何被称为汛期中的“战斗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吴安琦 发表时间:2022-05-21 13:0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吴安琦  2022-05-21
涨知识!“龙舟水”与扒龙舟原来有这样的渊源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安琦

昨天是“520”,温度与热恋的情侣一样热情似火,不知道有人在对象面前发誓了吗?如果有,那可要小心了,因为接下来几天广东将会有持续降雨,保不准哪里就出现电闪雷鸣。

不管有没有人发誓,反正雨水是“发誓”要来了。一股强力的南海夏季风把“龙舟水”推入广东,一直到6月中旬,都是广东省的降水集中期,大雨将会频繁出现,局地还会有大暴雨。

@广东天气预计,今年广东的“龙舟水”南多北少,连绵不绝,全省平均雨量大约为350毫米,汕尾、惠州、阳江、江门等部分地区降水总量可达到500毫米。

预计21日,韶关、清远、河源阵雨转大雨局地暴雨,梅州、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中雷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22日,粤西、珠三角西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受降水影响,连续几天上爬的气温将会按下暂停键。

广州方面,周末又是下雨天,下周也没啥好天气,雷雨趋于频繁,并伴有局地性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门一定要记得yyds(永远带伞)!

下面是具体预报:

21日(周六),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23℃到31℃;

22日(周日),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到28℃;

23日(周一),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3℃到27℃。

关于来势汹汹的“龙舟水”,你知道它的成因吗,它与“扒龙舟”又有什么关系呢?让派派君带你了解它的“秘密”。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中国天气网、@广东天气、@广州天气等
责编 | 谢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