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许下“爱你”誓言 广东全省2万多对新人领证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贺全胜、叶金鑫、廖培金 发表时间:2022-05-21 07:48
金羊网  作者:高焓、贺全胜、叶金鑫、廖培金  2022-05-21
因“520”谐音“我爱你”,5月20日成为众多市民选择办理结婚登记的高峰日。“520”当天全省共20892对新人登记结婚...
5月20日,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举行的“花城有爱·喜结良缘”集体婚礼活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高焓、贺全胜,通讯员叶金鑫、廖培金摄影报道:因“520”谐音“我爱你”,5月20日成为众多市民选择办理结婚登记的高峰日。记者从广东省民政厅获悉,“520”当天全省共20892对新人登记结婚。据广州市民政局数据,截至20日16时,全市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1273对。

5月2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广州天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等候区见到第一批准备领证的孙先生和芦女士,二人戴着印有爱心的口罩、手捧鲜花。谈及为什么预约今天来结婚登记,孙先生笑着说:“一是因为谐音‘我爱你’,二是农历和公历都是双数,取个‘好事成双’的意头。”相识于留学、共同决定到广州工作发展,相恋1360天的二人准备在领证后去二沙岛拍照留念。

为了今日登记,黄先生和赵女士戴上红色的“福”字口罩、穿上“爱老虎油”的红色情侣装。“谐音I love you,还暗合了虎年,希望用一身的‘红红火火’来纪念今天。”赵女士一一细数装束的细节。此外,黄先生还订了一束52朵的玫瑰花,希望为妻子送上一份“爱你”的惊喜。为了成功预约到5月20日登记,他们在预约通道开放前早早准备好iPad、手机、电脑,也拜托了亲友帮手,最终黄先生在手机上预约成功,“拼了老命约到。”回忆起预约成功的时刻,二人都带着幸福的笑意。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