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0对新人集体完婚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穗团宣 发表时间:2022-05-21 08:04
金羊网  作者:鄢敏、穗团宣  2022-05-21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有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有多次支援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也有在青年文化宫联谊活动结缘的会员等。
集体婚礼活动上,新人甜蜜拥吻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鄢敏、通讯员穗团宣报道:5月20日,在这个谐音为“我爱你”的幸福日子,2022“花城有爱·喜结良缘”广州青年集体婚礼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举行。求婚、献花、宣誓、交换戒指、拥吻,经过简约而不失浪漫的婚礼仪式,10对新人拿到集体婚礼纪念证书。

“昨晚激动得没睡着”,新人游女士心情特别兴奋。她说,因为疫情,她和伴侣的婚礼一再推迟,终于在“520”圆梦。看到集体婚礼的消息,他们都觉得形式很新颖,便主动报名。

“我们走南闯北,经历过病痛折磨、异地恋考验、疫情阴霾,但这些都不足以拆散我们。”现场,新人代表杨先生分享了他和爱人始于大学校园的爱情长跑故事。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他对新娘真情告白:“如果一辈子只能做一件事,那么我想陪你慢慢变老,让我们相爱相守到永远。”

据介绍,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有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有多次支援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也有在青年文化宫联谊活动结缘的会员等。

集体婚礼结束后,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府传统婚礼习俗项目传承人“八姑姐”送上“婚后第一课”,与新人探讨如何挖掘婚姻家庭中的快乐。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婚俗文化传播墙,展示广府婚俗、爱情合照,倡导婚俗新风,弘扬良好家风。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指导,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主办。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