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伙在荔湾广场等盗数百万元珠宝 最后一名嫌疑人潜逃十年后自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钢威 发表时间:2022-05-21 09:50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钢威  2022-05-21
近日,该盗窃案最后一名在逃人员陈某燕向荔湾警方投案自首。

新快报讯 记者林钢威 通讯员张恒烽 邱礼宏报道 2012年6月,以谢某、梁某为首共7人的盗窃团伙在荔湾广场一首饰店及长寿东路一珠宝店连续作案,案值数百万元。其中,谢某、黎某等5名嫌疑人分别在2012年至2019年被广州荔湾警方抓捕归案,后被司法机关依法审判处理。今年3月27日,第6名嫌疑人陈某仁被抓捕归案。近日,该盗窃案最后一名在逃人员陈某燕向荔湾警方投案自首。

此前,经警方不懈努力,陈某燕的落脚点确认在海南省儋州市。 确认信息后,民警迅速联系海南儋州当地的公安机关,很快便查找获得陈某燕家属的联系方式。经询问,陈某燕家属表示对陈某燕的违法犯罪行为及在逃情况不知情。民警立即对家属开展普法宣传,动之以情,苦口婆心地劝导家属协助劝说陈某燕到公安机关自首。

4月25日,警方驱车16个小时前往海南省儋州市某村镇。在民警联系陈某燕家属时,家属却又陷入犹豫、支支吾吾地不肯提供陈某燕的详细住址。民警一边保持与家属沟通、耐心消释家属的疑虑,一边顶着烈日在村镇里徒步走访,最终找到了陈某燕家属。

见到民警上门,家属坦言陈某燕早有自首的想法,但因家有孩子需抚养,一直无法下定决心。民警对该家属提出的疑虑一一排忧劝解,做通了家属的思想工作,也通过家属的转达,打开了陈某燕的心结。4月27日,陈某燕在家属的陪同下,向荔湾警方投案自首,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