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戴VR眼镜滑雪去!广州科技活动周炫酷启航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发表时间:2022-05-21 19:34
金羊网  作者:高焓  2022-05-21
5月21日上午,2022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启航。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图/主办方供图

戴上VR眼镜就能室内滑雪?和机器人对弈你能赢吗?5月21日上午,2022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启航。本次广州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云端寄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等7位科技工作者作为“科普爱心大使”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不少家长和小朋友一同前往开幕式外场,参观广州科普成果展、航空航天科普展和广州科普作品成果展,还在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打卡众多炫酷高科技。

“天上的卫星为什么不会撞车?”在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的展位,三年级的梁同学聚精会神地盯着卫星轨道模拟器,听工作人员讲解背后的原理、并不断追问。“他从小就喜欢动手做各类实验。”叶女士是一位高中化学教师,这是她第三次和儿子打卡科技周,希望从小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

动手打气就能让“火箭”冲上云霄,广东实验中学展位的气动火箭让不少小朋友连连惊叹。正在读高二的廖同学介绍,此次参展的三个项目都出自校本课程的项目。“同龄人更懂同龄人。”未来想成为机械工程师的她说,来逛展览的小朋友们或许还不能完全明白火箭升空背后的原理,但只要激发了兴趣,终有一天小朋友们也能自主探索科技的奥妙。

“科技发展的未来属于青少年,希望孩子们能够热爱科学、走进科学。”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曾多次参与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普工作,她认为,让孩子们在青少年、甚至幼儿园时期对科技产生浓厚兴趣非常重要,历届科技周都为此做出了很大努力。“希望孩子们能够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在实践中积累科技创新的能力。”王迎军说。

除了科普嘉年华,5月21日科技开放日当天,全市有162家科普场所向公众免费开放。5月21日晚,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广州动物园、广东科学中心等全市29个场所还将开展“科学之夜”活动。在科技周期间,全市各部门也将围绕各自职能领域开展科普活动,如珠江科学大讲堂、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广州科普大篷车等。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