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汕高铁雷岭河特大桥跨盐岭河160米连续梁钢管拱完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许嫣然 发表时间:2022-05-23 08:09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许嫣然  2022-05-23
5月21日16时许,汕汕高铁项目雷岭河特大桥跨盐岭河160米连续梁钢管拱全部完成,为后续架梁及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志文、通讯员许嫣然摄影报道:5月21日16时许,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汕汕高铁项目雷岭河特大桥跨盐岭河160米连续梁钢管拱(见图)全部完成,为后续架梁及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雷岭河特大桥跨盐岭河76+160+76米连续梁钢管拱是汕汕高铁控制性工程之一,在国道238线及盐岭河处采用160米连续梁拱跨越,连续梁全长312米。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针对雷岭河特大桥跨盐岭河76+160+76米连续梁钢管拱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技术难度大等难点,项目部详细分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本着安全、优质、高效的原则,从安全管理、技术攻关、质量控制等多方面着手,优化生产要素组合,合理配置资源,加快项目建设进程。

据悉,汕汕铁路是广东省重点工程、国家“八纵八横”沿海时速350公里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粤东地区联系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从汕头至广州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并将与汕漳高铁连接,在珠三角、海西、长三角之间构筑起一条南北向大能力客运新通道,填补沿海通道纵向千余公里无时速350公里高铁布局的空白。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