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美国用军机从欧洲运回婴儿奶粉;日本民众游行抗议拜登访日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10:00
金羊网  作者:  2022-05-23
西班牙马德里大区70例猴痘疑似或确诊病例均为男性;英国出现社区传播

日本民众集会游行抗议拜登访日

来自日本各地的数百名民众22日在东京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开始的访日之行,抵制日美首脑会晤和美日印澳“四边机制”峰会。

多位日本法律界人士、地方议会议员、作家等在集会上发表演讲,批评日美首脑会晤将进一步加强日美军事一体化,加快日本扩大军备的步伐,为地区动荡埋下祸根。集会结束后,民众纷纷走上东京街头举行示威游行,高喊“反对战争”“反对四边机制”“防止修宪”等口号。据集会主办方介绍,他们将在拜登访日期间持续举行类似集会游行,以传达日本民众反对之声。

俄军在乌东部构建新包围圈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5月21日报道,除马里乌波尔之外,俄军在乌克兰前线的其他一些地区也取得了胜利,新的包围圈正在继续形成。

俄国防部长说,俄军将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人民警察部队一道,继续扩大对顿巴斯地区的控制。他说:“‘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解放即将完成。”

乌方现阶段排除与俄达成停火协议可能

当地时间22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俄乌谈判乌克兰代表团成员波多利亚克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乌克兰现阶段排除与俄罗斯达成停火协议的可能性。

波多利亚克强调,俄罗斯必须先从乌克兰撤军,之后才有可能恢复和平进程。

西班牙70例猴痘疑似或确诊病例均为男性

当地时间5月22日,西班牙马德里大区公共卫生部长埃斯库德罗报告,该大区共计已经报告70例猴痘疑似或确诊病例,其中30例经核酸检测后确诊,另外40例疑似病例仍在进行研究确认。

埃斯库德罗强调,目前该大区公共卫生当局正在努力查找猴痘病毒传播链,该大区所有猴痘疑似或确诊病例均为男性。目前所有病例状况良好并在接受卫生当局监测。

英国已出现猴痘病毒社区传播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卫生官员5月22日表示,英国每天都出现新增的猴痘病毒感染病例,这种病毒与前往西非旅行无关。猴痘病毒已在英国形成社区传播。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军官遭暗杀身亡

22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称,革命卫队上校赛义德·科代伊在首都德黑兰遭暗杀身亡。声明表示,当地时间22日16时左右,两名恐怖分子骑摩托车朝科代伊连开5枪,致其身亡。事发地点位于科代伊家附近,当时他正开车回家。据悉,科代伊曾被派往叙利亚执行任务。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就此发表声明表示,这种危害人类罪是由与伊朗敌对国家相关联的恐怖分子实施的,而多年来伊朗一直都是恐怖主义罪行的受害者。

反对仇视亚裔摄影展在洛杉矶举行

“镜间:亚裔美国人的2021”摄影展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阿卡迪亚市图书馆拉开帷幕。此次摄影展展出了10名洛杉矶地区新闻摄影师拍摄的50多幅极具视觉冲击力和新闻价值的现场照片,展现了2021年在大洛杉矶地区举行的一系列反对歧视和仇恨亚裔的游行示威和纪念活动。参展部分摄影作品被美联社、法新社、《洛杉矶时报》等主流媒体发布。

去年疫情期间,美国社会仇视亚裔现象抬头以及连续发生针对亚裔的暴力行为,引发美国各地民众抗议。

第一批婴儿配方奶粉从欧洲运至美国

美国总统拜登5月2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通过“飞行配方奶粉行动”,22日已有78000磅婴儿配方奶粉从欧洲由军用飞机空运到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市。

这批奶粉是拜登批准的从欧洲运往美国婴儿配方奶粉中的第一批。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2022年获得婴儿配方奶粉法》。

沙特首次由全女性机组人员执飞航班

沙特阿拉伯民航部门官员21日证实,沙特一家航空运营商近期首次实现全部由女性机组成员执飞一趟航班。这趟航班19日从沙特首都利雅得飞抵红海海滨城市吉达,7名女性机组成员绝大部分是沙特籍,只有机长为外籍。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近年来推动改革,主张放宽社会约束,允许女性独自投宿酒店、出国旅行,解除对女性开车、进入电影院和体育场馆的限制。

俄举行“全国同步起跑”半程马拉松

莫斯科时间5月22日上午9时,俄罗斯“全国同步起跑”半程马拉松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85个联邦主体的12万名跑者同时冲出起跑线。莫斯科的赛道起点和终点均位于红场附近的瓦西里斜坡。除了半程马拉松,当天进行的跑步项目还有1公里、5公里和10公里。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