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只要疫情受控 香港经济将逐步恢复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韦骅 发表时间:2022-05-23 18:06
新华网  作者:韦骅  2022-05-23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2日发表网志表示,只要疫情受控,日常生活渐渐回归正常,今年余下时间的香港经济预计会逐步恢复...

新华社香港5月22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2日发表网志表示,只要疫情受控,日常生活渐渐回归正常,今年余下时间的香港经济预计会逐步恢复。

陈茂波表示,虽然香港2月至4月失业率进一步上升至5.4%,但数据有些滞后,未能反映实际情况。他指出,不必对前景太悲观,以失业率为例,虽然数字未见改善,但从与各方交流的情况看,就业市场正逐步好转。

在通胀方面,陈茂波指出,香港今年首季度的基本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上升1.6%,整体温和,主要是因为在指数中占比较重的租金开支继续下跌,但“衣、食、出行”三大范畴物价升幅都高于整体数字。陈茂波表示,估计是疫情打乱运输物流,从而影响到蔬菜等食品供应,相信按现在趋势,食品价格上升势头有望放缓。

陈茂波强调,香港在经济刚开始回稳之际,不能掉以轻心,在这关键阶段,必须同心合力继续全方位管控好疫情。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