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类器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南方网 作者:杨智明 发表时间:2022-05-24 08:41
南方网  作者:杨智明  2022-05-24
广东省类器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已投入1亿元用于平台项目研发。

南方网讯(记者/杨智明)近日,由广东省生物医药创新技术协会和创芯国际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类器官&新药研发论坛暨广东省类器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

据悉,广东省类器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已投入1亿元用于平台项目研发,并完成了1.5亿元PreB轮融资,将大力推进类器官全产业链上中下游产品研发和产业化。

会上,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吴汉荣副局长希望该研究中心在高水平专家的带领下不断开拓进取,建成全球领先的类器官技术标准化、智能化、规模化的产业高地,并形成类器官的产业联盟,将类器官技术最新研究成果转化成产品和服务,从实验室走向临床,走向市场。

广东省生物医药创新技术协会朱少璇会长表示,新药研发风险高、周期长、投入大,其中最令人揪心的问题是解决体内体外的相关性。类器官技术能很好地模拟各种体内器官,提升药物整体可信度,缩短研发周期,为生命科学、转化医学、精准医学等领域的创新、融合搭建优秀的平台。

创芯国际创始人兼CEO黄敏博士表示,创芯国际将推动类器官精准医学的研究与应用,促进类器官技术的标准化、工程化、智能化和数据化,加速生物医药前沿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广州医科大学黄健清副校长谈道,在政府和各方机构的帮助下,类器官技术将推动精准医学、新药研发和再生医学三大领域取得新突破。黄健清副校长希望学校附属医院与研究中心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临床、人才、产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