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开平发现一名复阳人员,详情公布→

来源:开平发布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4 22:35
开平发布  作者:  2022-05-24
从香港返回,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一直没有外出

5月24日,江门开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开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详情如下:

2022年5月24日,开平市发现一名香港回来开平居家健康监测的复阳人员。该名复阳人员在开平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一直没有外出,曾在香港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开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迅速部署,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目前该名复阳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名密切接触者(司机)已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5月17日、19日和2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为了公众健康安全,根据防控指引和专家研判,开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对部分重点区域的相关人群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密接者主要活动轨迹

1、5月16日18时07分至18时09分在乐家水果超市购物(二桥花墩附近)活动。

2、5月17日8时50分至9时05分、5月18日8时40分至8时53分、5月23日8时35至8时40分在麦当劳(西郊路)活动。

3、5月17日16时至16时17分在胡佬世家东汇城店活动。

4、5月17日16时18分至16时22分在袁记云饺东汇城店活动。

5、5月18日16时至17时18分在小马哥水果档(新昌中路,东河小学附近)活动。

6、5月18日17时18分至19时、5月19日15时53分至16时04分在华泰保险(新港路兴耀花园)活动。

7、5月19日8时15分至8时21分在巨隆生鲜中山店(三埠新昌中山城小区斜对面)活动。

8、5月19日9时16分至9时30分在顺发五金厂(水口镇)活动。

9、5月19日11时39分至12时23分在新濠市场(水口镇)活动。

10、5月20日9时11分至9时15分在友家鲜生超市(新昌中路)活动。

11、5月22日8时40分至8时53分在思始市场(思明路)活动。

12、5月22日17时10分至17时22分在新佳惠超市骏景湾店(三埠街道办事处骏景湾豪庭隔壁)活动。

二、核酸检测须知

1.根据上述轨迹,同一时空及延后1小时内与密切接触者有交集的市民,请迅速致电所在的村(社区)报备,并于今天(5月24日)17时至21时就近前往开平市富和花园旁空地(三埠新昌中新路23号)、佑一城门前空地(长沙宝庭园侧)、水口中都卫博城三个核酸检测点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检测时请主动出示粤康码和行程码,全程要严格戴好口罩,不交谈,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可选择自驾车、摩托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前往,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告知医务人员曾到过上述对应时间段的接触地点。如有疑问或需要帮助,可致电开平市疾控中心(电话:0750-2213287)。

2.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检测,请不要前往核酸检测点。

3.已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查询检测结果。

4.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如接相关部门电话通知为密接、次密接,切勿自行到医疗机构检测核酸,应第一时间自我隔离并联系单位或者所属村(社区)告知相关情况,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5.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可以快速提高体内抗体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开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4日

开平市各村(居)委会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来源 | 开平发布
责编 | 吴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