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阿婆为救生病丈夫轻信“大师祈福”,近9万元养老钱被骗走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陈玉敏 易金 发表时间:2022-05-24 20:40
金羊网  作者:付怡 陈玉敏 易金  2022-05-24
广州警方提醒,老年人要警惕这类诈骗,骗子或许已经盯上您的“养老钱”!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陈玉敏 易金

因丈夫长期受疾病折磨,广州一阿婆希望丈夫减轻病痛,“病急乱投医”轻信了“大师”,结果被骗走近9万元养老金。幸好警方及时介入,侦破案件,帮助老人挽回损失。广州警方提醒,老年人要警惕这类诈骗,骗子或许已经盯上您的“养老钱”!

image.png

4月17日,73岁的吴阿姨在一巷子内看到“问八字、查家宅、祈福”的广告,她想到了自己的丈夫。原来,吴阿婆的丈夫长期饱受心脏病的折磨,吴阿婆想通过祈福的方式帮助丈夫减轻病痛。

吴阿姨找到自称“大师”的温某。温某立刻抓住吴阿姨想通过求神拜佛、祈求保佑的心理,多次以帮其丈夫“解除鬼魂缠身、消灾祈福”为由,骗取现金88688元。然而,这些迷信之举并没能让吴阿婆的丈夫病情好转。4月28日,吴阿姨丈夫因病去逝。此时,她才醒悟过来,但自己的养老钱已经被骗得分文不剩。

5月1日,荔湾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抓获嫌疑人温某,并为吴阿姨挽回全部的钱财损失。根据办案民警介绍,骗子利用封建迷信进行诈骗的手段并不高明,但其抓住了老人急于祈福消灾的心理弱点,便轻松利用三寸不烂之舌哄骗了老人的钱财。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遭遇类似情况,只要涉及金钱,都要告知家人,千万不要转账或支付现金,应立即联系亲友或拨打110电话报警。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