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疫情防控不忘辖区民生,及时修剪高危树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曾潇 荔宣 发表时间:2022-05-24 20:38
金羊网  作者:曾潇 荔宣  2022-05-24
家住广州荔湾区多宝街宝庆新中约的居民遇到一个幸福的烦恼。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潇 通讯员 荔宣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持续做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强化服务意识,针对重点问题、共性问题提前预警、超前解决,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打通群众合理诉求最后一公里。

多宝街:让绿色宜人不逼人

家住广州荔湾区多宝街宝庆新中约的居民遇到一个幸福的烦恼。

他家楼下的宝庆园小公园里的一棵细叶榕长得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摇曳间春色满园,满眼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但同时发现这棵细叶榕长势太好,树枝都伸进家里来,不但影响采光也影响日常生活,于是向12345热线求助。

荔湾区12345热线平台快速通知至属地多宝街,多宝街泰华社区主任郭建勇接到工单后急民所急,他迅速向同事部署交代好核酸检测工作后,脱下隔离衣,从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路奔跑到宝庆园向居民实地了解情况。

收集居民诉求后,郭主任直奔多宝街办事处,向街道汇报了居民的遭遇。民生无小事,多宝街快速研究、快速决定,立即联系并聘请有资质的绿化公司进行修剪,从快解决居民群众的困扰。

多宝街积极化解居民的“绿色烦恼”

修剪当天,郭主任预先告知周边住户注意收整物品,协助前来修剪树木公司做好安全措施,保证顺利修剪。居民表示非常满意,由衷感谢街道、感谢社区疫情防控和辖区民生两手抓、两不误,重视社情民意,纾民困解民忧。

彩虹街:24小时内完成雨棚防盗网安装

近日,荔湾区12345热线平台收到一宗特殊工单,这是来自一位准妈妈的求助。收到居民工单后,区12345热线平台第一时间把工单转派至属地彩虹街,同步通知相关联络员尽快处置。

彩虹街工作人员立即致电居民,详细倾听诉求,经了解,微改造施工方前期已将该处旧雨棚拆除,准备统一更换,居民希望尽快安装好家中雨棚。

彩虹辖区居民完成雨棚防盗网微改造安装

彩虹街立即与微改造施工方取得联系,迅速联合施工方一起上门,到居民家中调查情况。由于居民家处于低层,雨棚防盗网的安装尤为必要,彩虹街启动应与预案,最终在24小时内完成雨棚防盗网的设计安装。居民连声称赞:“现在住着安心多了,非常感谢街道大力帮助!”

荔湾区市政绿化中心:紧急绿化抢险,为小学复课保平安

4月23日晚,荔湾区启动了黄色暴雨预警,荔湾区市政绿化中心根据区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三防应急响应“提前一步、提高一档”的要求,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备勤以及雨后绿化险情处置工作。

4月24日下午,接到市民反映,桥中西海南路35号江洲小学门前多棵树木因4月23日晚的暴风雨导致树木倾斜和断裂,影响电缆线路、存在安全隐患。

区市政绿化中心抢险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核实,桥中花语水岸楼盘内树木因风雨倒伏,树枝压住围墙及墙外光纤线缆,导致水泥线杆倾斜折断。

险情地点处于江州小学门口,必须马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小学4月25日早上安全顺利复课。荔湾区网格中心工作人员经多方联系、沟通,连夜在现场与桥中街道、区科工信、小区物业公司进行协调,确定抢险施工方案。

image.png
荔湾区市政绿化中心抢险队进行绿化抢险

经过两个小时的持续作业,绿化抢险人员于晚上十点半前顺利将倾斜树木全部进行排险修剪,并放倒折断的水泥线杆,消除了安全隐患。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