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明号”透过“云渠道”激发“税动力”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4 22:20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作者:  2022-05-24
湾区青年们沉浸式体验感受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带来的快速与便捷。

“5G+VR”政务晓屋、V-Tax、智慧社保……在云税厅,丰富的办税“云渠道”吸引了不少大湾区青年的驻足。在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税务人员的介绍与指导下,湾区青年们沉浸式体验感受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带来的快速与便捷。

乘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春风,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在“云税厅”开展“智税助企促发展·青春筑梦向未来”青年文明号开放周主题活动暨“一期一会”云税微课堂,为粤港澳大湾区创业青年开设税收宣传专场,致力让便民利企春风吹暖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之路。

据悉,“一期一会”云税微课堂是由番禺区税务部门打造的集特色政策宣讲与沉浸式“云税互动”为一体的政策宣传平台。本次活动以“青年文明号开放周”为契机,邀请了广州团市委、番禺团区委以及来自广州青年企业家协会、番禺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企业代表等与会嘉宾,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湾区青年三方搭建起沟通平台,碰撞思想火花,汇聚发展合力。

番禺区税务部门还邀请湾区青年担任“纳税服务体验师”,通过“接一通电话、导一次税、受理一份申请、办一次业务”的换位互动体验形式,增进企业对税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广州市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番禺“云税厅”是在广州市打造智慧型办税服务厅的统一部署下,整合了非接触式全渠道智能办税资源,以“云技术”为基础、“云整合”为创新、“云服务”为落脚点打造而成,能实现对实体办税厅的有效分流。番禺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青年文明号号长吴宏金说道,“除了大数据与技术运用,‘云税厅’还有一支精锐的青税队伍作为支撑,在后台服务前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专业的税费业务办理与咨询辅导服务。”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广州团市委、番禺团区委、番禺区青年联合会的大力支持。“税务服务为湾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支持,让我们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贡献青年力量。”共青团番禺区委员会书记、番禺区青年联合会主席刘伟华表示。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