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14天,考生务必做好两件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2-05-25 19:55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2-05-25
5月24日,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全体考生,考前一定要做好两件事。

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高考进入倒计时14天。5月24日,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全体考生,考前一定要做好两件事。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请目前尚在高考报名所在地以外地区(含省外及本省外市)的考生,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务必于今天(5月24日)前返回报名所在地市(地级以上市)。

此类考生须及时与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联系,了解相关要求。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完成信息摸排,由此导致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另外,从5月24日起,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

省内学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监测记录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由所在学校汇总,集中申报;省外学校应届毕业生及社会考生由考生本人(或亲属代替)每天13点前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申报。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