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计划培训超万名垃圾分类工作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成广聚 党政 黄世明 发表时间:2022-05-25 20:29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成广聚 党政 黄世明  2022-05-25
“垃圾分类百家讲堂”是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的垃圾分类科普培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成广聚 党政 黄世明

图/通讯员提供

5月25日,记者从广州刚召开的“垃圾分类百家讲堂”启动活动中了解到,广州今年计划培训超过1万名垃圾分类工作者。

“垃圾分类百家讲堂”是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的垃圾分类科普培训。相比往年,今年的课堂有些不一样。在培训方法方面,将从讲师团“一家宣讲”,转变为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各行各业等多方参与的“百家讲堂”;在培训内容方面,将从以往的“一份教案讲全年”变为“每次内容不重样”。

新的培训模式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来自海珠区江南中街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说:“以前的培训都是讲师在台上讲,我们在台下听,是相对单向的学习模式。今年培训增加了‘上台讲’的分享环节,有助于我们在交流分享的过程中取长补短,更好地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垃圾分类百家讲堂”参训人员观摩江南中街垃圾分类投放点

启动活动中透露,今年的培训工作将组织开展至少100场课堂,计划培训超过1万名垃圾分类工作者。培训内容包括生态文明、垃圾分类、双碳目标等政策文件精神,广州垃圾分类考核方案及工作要求,重点行业、基层单位垃圾分类和源头减量优秀范例等方面。

近两年来,广州市城管部门持续开展“送课到街镇、服务到基层”垃圾分类科普培训工作,共组织开展培训场次352场,培训人数达3万人次,培训活动也成为各镇街基层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重要的学习交流平台。

“每年持续发动培训宣教工作很有必要。一方面,基层街镇、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有一定的流动性,部分新进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另一方面,部分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管理服务能力有所欠缺的现象还普遍存在,急需通过培训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州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提出,参训人员要端正认识和态度,认真对待培训学习,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垃圾分类工作实践中,为助建广州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贡献力量。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