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城管巡检车早高峰闯红灯,背后原因太暖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成广聚 陈华颖 发表时间:2022-05-25 22:02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成广聚 陈华颖  2022-05-25
5月23日上午9时许,惊险一幕在广州白云大道北发生……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成广聚 陈华颖

“喂,交警同志!我正在护送一名患病孩子就医,驾驶的是一辆城管巡检车,情况非常紧急!可能需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闯红灯!”5月23日上午9时许,惊险一幕在广州白云大道北发生——这是当时驾驶城管巡检车辆,来自广州市城管质监保障中心监测部巡检员邹根琴在紧急情况下与交警的对话。 

据介绍,当时城管巡检员钟宽志和邹根琴像往常一样驾驶巡检车开展市容环卫监督检查,当行驶至白云大道北距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两百多米时,钟宽志发现一辆小车不太寻常,后排坐着的女乘客摇下车窗向自己使劲招手大喊:“帮帮我,救救孩子!”他第一反应是这名女性有难急需求助,随即与邹根琴商量停车查看情况。

两人下车上前,只见一名女性怀抱一名约五六岁的男孩,她神情焦急满头大汗,两眼通红急切地说:“城管大哥,我孩子高烧40℃突然昏迷了,现在早高峰网约车都不敢送我去,怕堵车耽误了,也不敢超车闯红灯,再拖下去我不知道怎么办了!你们能不能帮帮我送孩子去医院啊?”

听到这个情况,邹根琴二话不说,立马下车将孩子从女子手中接过。由于高热产生惊厥,孩子母亲此前一直将手放进孩子嘴里防止牙关紧闭,钟宽志见状来不及多想也将手放进孩子嘴里,三个人配合着将孩子抱上车后用最快速度赶往最近的益民医院。

邹根琴凭借多年丰富的巡检经验迅速在脑海里规划出最近的路线,但早高峰车流量多,道路十分拥堵,最快赶到医院也得30分钟,就在此时孩子突然紧紧咬住钟宽志的手,无论他母亲如何呼唤都没有反应,并伴随全身抽搐、眼球上翻等症状,情况十分危急。

邹根琴心一横,救人要紧只能闯红灯了!就在他让钟宽志联系交警反映紧急情况时,钟宽志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在抱孩子时不慎遗失,但他没有浪费时间返回去找,反而让搭档快往前开。他们二人一边安抚哭得撕心裂肺的母亲,一边争分夺秒一路狂奔,在交警的协助下,原本需要30分钟的车程缩短到仅仅12分钟。

到达医院后,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巡检车无法进入院内,钟宽志想都没想抱着孩子迅速下车,一路狂跑冲进急诊室,为孩子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来不及休息片刻,他们又返回岗位继续开展巡检工作。

由于送医及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孩子已无大碍。此后,孩子母亲连打几个电话给巡检员和监测部表示感谢:“当时孩子烧得意识不清,把我吓坏了,不知如何是好。看到城管车心里才有了希望,为了帮我巡检员手机也掉了,我心里真的很愧疚,一定得买一部新手机补偿给他。”钟宽志说:“我们也有孩子,为人父母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生病,遇到这种情况也顾不上别的,只知道救人要紧,我和邹根琴心里都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安全及时地将孩子送到医院,生命是最重要的!”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