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调查3起!广州严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 丁玲 穗市监 发表时间:2022-05-25 22:58
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 丁玲 穗市监  2022-05-25
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交警车管部门近期联合检查了天河区的电动自行车销售店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张超 丁玲 通讯员 穗市监

图/受访者提供

5月25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电动自行车监督管理,严格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和登记上牌环节的检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交警车管部门近期联合检查了天河区的电动自行车销售店,其中3家涉嫌销售质量违法电动自行车的销售门店被立案调查。

在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店在售电动自行车是否经过CCC认证,质量是否符合新国标要求,是否存在拼装、非法改装、加装等情况。检查现场,广东质检院技术专家快速检测抽检车辆,交警车管部门重点检查在售电动自行车的资格授权书是否有效,带牌销售是否符合相关管理规定,是否存在要求市民购买保险产品、牌套以及靓号加价等现象。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检查发现,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超玛威自行车经营部、车陂富天达车行、棠下顺豫电动车自行车经营部3家销售门店,涉嫌销售质量不合格产品以及非法改装车辆鞍座、超速的电动自行车被立案调查,交警车管部门暂停了有关销售店带牌销售资格。

据介绍,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和交警车管部门已建立信息通报和执法联动机制,加强案件线索信息双向通报,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门店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合力严打各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共同推进全市电动自行车销售和登记上牌规范化管理。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