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区宣布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应华 发表时间:2022-05-26 07:2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应华  2022-05-26

5月2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出要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方便群众就近就便进行核酸采样。开展核酸定期检测,重点行业和人群加大检测频次,提高早发现能力。

新快报记者获悉,目前广州已有多区加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宣布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圈”。

■新快报记者 李应华

白云:529个采样点覆盖24个镇街

白云区科学设置529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24个镇街核酸检测全覆盖,实现核酸采样“步行15分钟可达,排队等候不超过20分钟”。

还在产业园区、商业广场、高速路口等投放机动灵活的采样车,深入社区“零距离”为群众采样。采样全过程仅需2分钟。

荔湾:设置79个常态化试点

荔湾区设置了79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试点。采样点按照“步行15分钟可达,排队等候不超过20分钟”要求科学设置。

海珠:部分区域设103个常态化采样点

海珠区已在人流量大、人员较密集公共场所、大型小区、城中村等设置103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232个采样单元,让居民可就近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服务。

黄埔:月底前增设63个免费采样点

黄埔区拟采购100套装配式核酸采样亭,在月底前增设63个核酸采样点。全部免费为市民开放,打造“15分钟步行可达、排队时间不超过20分钟”的核酸采样服务圈。目前,黄埔区在医疗机构内、社会面已经开放194个免费核酸采样点。

花都:添置专用核酸采样屋

5月23日,花都区添置第一批5个专用核酸采样屋,这也是广州市第一批专用核酸采样屋。

采样点按照“步行15分钟可达,排队等候不超过20分钟”要求,科学测算并设置。采样点以固定点为主、小型流动点为辅,现全区一共设立69个试行点,本周六再增加11个采样屋到新华街及花东镇两个试点镇街。

番禺:将陆续增设至210个试行点

番禺区规划“15分钟核酸检测圈”,目前共设立171个试行点,涵盖13个镇街。后续将陆续增设至210个试行点,进一步覆盖区内16个镇街。

增城:公布132个试行点

5月24日,增城公布了132个“15分钟核酸采样圈”试行点。采样点按照“步行15分钟可达,排队等候不超过20分钟”要求,科学测算并设置。

南沙:采样服务点位达563个

南沙区在人群密集公共场所、社区村居、楼宇、学校、大型工厂等地设置采样点,全区能够为居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的点位已达563个,多形式、多维度构建南沙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根据中国广州发布、广州南沙发布等)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