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梅州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支持广州头部民企入股梅州地方法人银行机构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戴曼曼、梁小敏、张展维、刘国强 发表时间:2022-05-27 06:08
金羊网  作者:戴曼曼、梁小敏、张展维、刘国强  2022-05-27
促进广州和梅州金融产业在更高层面、更深领域、更广范围的对接合作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通讯员梁小敏、张展维、刘国强报道:26日,广州—梅州金融合作协议签署活动在梅州市举行,双方以资源共享、合作互助、协同发展为原则,加快推进广州和梅州金融管理体制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促进广州和梅州金融产业在更高层面、更深领域、更广范围的对接合作。

合作协议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梅州市金融工作局共同签署,主要内容包括:推动两市各类金融机构互联互通、开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发合作、促进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绿色金融服务绿色发展、共同打造产业共建金融生态圈、加大金融科技创新与监管合作、联合开展金融投资促进活动、深化金融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八个方面。同时,广州、梅州约定将建立两市金融部门定期会晤交流机制,研究重大合作事项,协商解决金融交流合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推动两市各类金融机构互联互通方面,合作协议提到,鼓励和引导在广州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在梅州设立分支机构、营业网点、数据中心、呼叫中心和建设后援服务中心,与梅州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开展多领域的战略合作。支持广州头部民企入股梅州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推动梅州地方法人机构金融改革创新与壮大发展。

在促进绿色金融服务绿色发展方面,支持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经验向梅州复制推广,支持梅州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同时,鼓励广州银行机构参与梅州绿色、低碳和循环经济建设,通过银团贷款、PPP等模式为梅州市绿色金融项目、“光伏小镇”示范项目建设、光伏行业产业链发展、生态农业、环保项目、新能源开发利用和能源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提供授信支持等。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