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广东公安机关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公宣 发表时间:2022-05-27 10:39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公宣  2022-05-27
这是全国200万公安民警的共同荣耀

颜海龙(右)和黄伟锋(左)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现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粤公宣

图/广东公安提供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大会代表。据了解,五年一次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是对近年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进行褒奖。此次,广东省公安机关46个集体和94名个人受表彰。

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一致表示,要以这次表彰大会为新起点,踔厉奋发、坚韧前行,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党和人民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有一种信仰,忠诚无悔,勇毅前行。5月25日,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汕尾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一级警长颜海龙参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从警30多年,他深切感受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将感恩奋进,再接再厉,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有一份惦念,枝叶关情,必有回响。5月25日,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睦洲派出所所长黄伟锋和参加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一起,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这是全国200万公安民警的共同荣耀,是党和人民给予全国公安队伍的最高褒奖!”身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他表示,将努力做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践行者、开拓者,以真情察民情,用真心换民心,全力维护好辖区的安全稳定,保障好人民的根本利益。

有一股力量,赤诚热血,雷霆万钧。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禁毒战线的基层民警,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二级高级警长杨利勇认为,这份荣誉离不开禁毒战线的每一个“刀尖舞者”。“一代代禁毒人无畏生死,禁毒斗争有困难、有曲折,更有流血和牺牲,但一刻也没有停止。”他表示,将沿着先辈开拓的路径,勇往直前、永不退缩,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有一抹微笑,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二大队的服务窗口,一套“减时间、减跑动、减材料、减费用、加智能、加速度、加温度”的服务加减法,让市民感受到了切实的方便与执法的温度。“群众的每一次真诚的微笑、送来的每一封表扬信、每一面锦旗,都是我们更好履职尽责的动力。”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二大队民警代表熊敏仪表示,将以荣誉为新起点,始终把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实落细,从窗口服务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推动群众办事再提速、窗口服务再提质、流程管理再提效。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