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王征途:奋战最前线尽全力保护市民财产安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公宣 发表时间:2022-05-27 10:40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公宣  2022-05-27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深圳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新型犯罪对策处处长王征途被评为全国特级...


王征途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深圳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新型犯罪对策处处长王征途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王征途被誉为“电诈克星”,是全国首个反信息诈骗咨询专线81234567的负责人,曾获评“全国十大反诈先进人物”“广东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2021年广东省最美基层民警”等荣誉。

近年来,面对形势严峻的电诈警情,王征途率队奋战在深圳反电信网络诈骗最前线,分析犯罪特点、钻研打防对策,推动建立全国首个反信息诈骗咨询专线81234567。

他还牵头推出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资金应急处置机制,尽全力为市民追赃挽损;根据实战经验大力推动技术反制项目研发,突破完成反电诈攻坚行动,首次实现深圳市电诈警情和立案的同环比“双下降”。

2021年以来,他带领深圳反诈团队强力推动宣传、劝阻、止付、断卡、打击、联动“六条战线”精准发力,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诈攻坚行动,成功探索出了一条“劝在被骗之前、止在转款路上、宣在千家万户、打在关键环节”的反诈新路子,打防成效居全省第一、一线城市首位。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