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出台人才认定和保障新政 人才薪酬补贴不超148万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谢源源 发表时间:2022-05-28 09:01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谢源源  2022-05-28

新快报讯 记者谢源源 通讯员荔宣报道 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获悉,日前,荔湾区出台《关于印发〈广州市荔湾区高层次人才认定管理办法〉等5项人才配套政策的通知》《广州市荔湾区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保障管理办法(试行)》等人才政策,倾力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其中提到,提高人才薪酬补贴,补贴累计不超148万元。

据介绍,新政策采用引育并举的新培养模式,将人才层次划分从之前的3个层次变为现在的5个层次(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精英人才、拔萃人才、后备人才)。其中,“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精英人才”常年开展评定,数额不限;“拔萃人才”“后备人才”每两年评定一次,评定数量动态公布。

新政策对人才分层分类更加精细化、科学化、标准化,有利于提高荔湾区对各类人才的吸纳度和包容度,有利于区分不同层次人才的发展阶段,有利于为人才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新政策通过“提标”“扩面”“增量”,进一步引进、留住、用好人才。提高人才薪酬补贴,最高补贴累计不超148万元;针对教育卫生优秀人才可采用协议工资、年薪制、项目工资、特别补贴等收入方式,不断提高人才收入水平。扩大人才范畴,将技能人才纳入薪酬补贴的范围,每年给予技能人才1万元或3万元补贴,不断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力度。增加服务种类数量,在原有的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人才入户、家属随迁等服务的基础上,推出荔湾“英才卡”,为人才额外提供一站式政务、工商税务、金融出行等32项个性化服务。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