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拱火俄乌冲突 只顾军火商利益 无视国内民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8 14:56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5-28

对于乌克兰危机,美国不断拱火,被指在乌克兰打代理人战争。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媒体《沙龙》刊文《重返永久战争将导致美国破产和毁灭》,批评美国政府只顾军火商利益,无视国内民生。

文章说,近期美国国内矛盾凸显,通胀高企、疫情复燃、基建老化、枪支暴力不断,对于这些社会问题,美国政府声称拿不出足够的资源,然而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却大笔一挥,为乌克兰提供400亿美元援助。这笔资金中的大部分最终将流向美国国内的军火制造商,如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

文章就此指出,自二战以后美国就进入了“永久性战时经济”,这一方面导致美国债台高筑,目前美国债务规模已达到近30万亿美元。另一方面,美国不得不维持超高的军费开支,在2023财年,美国军费预算为8130亿美元,居世界首位,甚至超过了排名第2至第9国家的军费开支总和。

文章还认为,美国建立的美元体系和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体系是“专制”,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以及印度等国正逃离这一专制体系,这将为美国带来严重的社会、政治和经济损失。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